果仁Dandelion

风吹夏日(35)【白起X我 青梅竹马梗连载中

虽然已经出院,但我每隔一天还是得回到医院去换药重新包扎,所以即便惦记着白起昨日状态不好,我也不能天天去围墙外头看他,又过了两天才再次过去。


可这一次却恁凭我怎么找,都无法在训练场上寻到白起的身影。


分明他所在的方阵还站在固定的位置,可那方阵里甚至没有一个空出的缺口,他消失得那样自然,好像这支队伍原本就并无属于他的位置。


我眯着眼细细扫过训练场的每一处角落,但结果仍是不变,我找不到白起。


以白起的性格,但凡还能支撑就断不会放任自己歇息,他是请假了?那是不是就真的撑不住了?


我将视线转向主席台,前日坐在那里旁观的白将军今天也不在,主席台空空荡荡,在秋日难得的暖阳下泛得有些刺眼。


“你说白家那大公子到底怎么回事?”


正欲转身回去找将军的时候,我听到围墙底下两个正在休息的士兵随口的谈论,谈论的内容恰是我所关心的,我立刻缩了脑袋,躲在墙后竖起耳朵努力想要听清他们的对话——


“还能怎么回事?要我说啊他们这些官二代就是吃不了苦,就这天气都能练着练着晕倒,太娇生惯养。”


“不能吧,咱们所有训练项目的最高记录可都是他呢!我看他这一回来训练脸色是真的不好,大概真是带病来训练的吧?”


“呵,他们那种人真要生病了还会来训练?我估计啊就是作秀给咱们看,指不定现在正躺床上看电视呢!”


“嘘——你这话可不能让旁人听了去,传到白将军那里可就不好了。你没看那天夜间紧急集合之后他突然晕倒,白将军急得跟什么似的,抱起来就走,哎我可真是从没见白将军发那么大火。”


“可不是么,可怜薛教官,就是场日常的突击训练,莫名其妙就让将军劈头盖脸骂了一通,谁TM没事儿针对他儿子啊,人又不知道那小子这么弱不禁风。”


听闻白起晕倒的消息已经让我心焦得不行,这会儿还要听着那两个自己躲着偷懒的人越说越不像话,我心里气愤,忍了两下还是憋不住,扒着墙头气急败坏地向下骂道:“你们不懂还瞎说什么!白起比你们刻苦多了!”


底下两人皆是一惊,我趁着他们抬头之前赶紧缩回身子,想来那两人是躲懒才会出现在这里,也不敢再去汇报,但我还是有点紧张,下地的动作扯得伤口发疼也顾不上,迅速离开了那叫人不爽的是非之地。


白起晕倒的消息为什么夫人也完全没告诉我?是什么时候的事情,现在好了没有,是去医院休息了吗?不啊我昨天才去过医院,那么白起在哪?


想到他正在不知什么地方难受着,我忽地觉得心脏负荷不住自己跑步的速度,针扎似的揪痛起来,不知不觉已是泪流满面。


早就知道他状态不好,看得出他特别累特别不舒服了,我为什么没有拦着?为什么听他讲了几句道理就放任他去逞强了?


白起到底……怎么了?


他体质是差些,可这么多年他作息规律营养均衡地养着,且不说一年四次的从军训练,平日里也是日日晨练,身体就算弱些也一直是很有活力的。


可是最近,最近他真的太不对劲了……


晕倒?怎么会呢,就算训练辛苦,可这回有白将军坐镇,不至于放任他逞强到这种程度。


他怎么了?到底怎么了?


白起,你不要难受了,不要难受了好不好?


你就把那些难受分我点儿,好不好?


我茫然地向前跑着,顾不得汗水浸泡下伤口的灼痛,等到精疲力竭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顺着潜意识,已经跑来了将军办公的位置。


虽然偶尔陪白起来过几次,但我每次都只是在远远的屋外侯着,这个位置藏了太多机密,我从未真正靠近过,为什么会来这里?似乎只是潜意识里觉得,白起骤然晕倒的原因,或许将军是知道一些的。


别墅门前并无人守卫,我抿唇,将手牢牢捏拳,紧张地左顾右盼着踏了进去。


被别人发现的话,要被骂的吧?


白将军的办公室是哪一件呢?


我紧张得不敢发出声音,四下张望的时候,熟悉的嗓音仿佛救星!我将视线锁定到声音传出的方向,确信是白将军正在里头和人讲话。



“那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将军的嗓音特别低沉,似乎一夜之间沧桑了不少,语气也是无奈又疼惜。


与他对话的是个年轻些的男子,语气波澜不惊,沉着地回复道:“是的中将,贵公子体内的Evol一直在反噬他的精力,如今Evol越来越强大,加上Queen那边骤然撤力,他现在的精力也只够维持生命体征了。”


“那如果拿走Evol呢?不是有阻断的药剂么,就让他当个普通人,就跟小时候一样,他能好好的就够了。”


“没有用的,这份力量已经彻底融入贵公子体内,现在把它拿掉,他就真的活不成了。”


“……”


屋内传出一声巨大的声响,随之而来是将军一声闷喘,似是做了什么动作用以泄恨:“是我没保护好他。”


白将军的眼前似乎又看到了那十年之前的景象,他记得那孩子小小的身子被铁锁牢牢绑在椅子上的孱弱,记得终于获救时他偎在他怀里捏着拳头哭着喊了一句“爸爸我好疼”,记得周遭风场忽然失控的时候,孩子疼得全身痉挛的模样。


回来之后的白起一开始还是闹着要人关注,还是会任性地不吃这不吃那,还是会半夜里哭着要妈妈讲故事才肯睡。


后来身体羸弱接连病了几次之后,他便蓦然乖巧懂事起来,父亲那套军事化管理的作息表他也执行得特别认真,但白将军一直明白,孩子这不是一夜间长大了,他是病得太难受,害怕了。


再后来,是孩子六岁那年,他终于带兵端了那折磨得白起死去活来的组织的老窝,把……把Queen带回军区大院之后,白起才终于可以自如地操控这莫名觉醒的Evol,再不会一用力量就疼得撕心裂肺,也不会动不动就失控,不用明明痛得辗转却收不回力量只能恶性循环地在床上熬着。


他的Evol因Queen而被激发,又因为Queen在身旁而不断成长得强大。


至于这一次,白将军回想着那天紧急集合时最后一个冲出来的孩子,分明早早就回宿舍休息的人睡眼朦胧神思恍惚,连总教官下命令惩罚他负重越野都没听明白,被薛教官气急上手一扯整个人就都软了下去,至今快要两天,非但没有苏醒的迹象,还被仪器判定出再也不会醒来的可能性。


他这样没力气没精神已经有一段时候了,他却也只以为是孩子折腾出低血糖这么个毛病,直到这两天才意识到最近受了重伤的人正是Queen。


症结,果然还是在于那个孩子。


“中将,你知道还有办法的。”


那人说过这句话之后,屋内便是一阵长久的沉默,这沉默透着叫人不安的气息,我将拳捏在胸前,屏气凝神许久,才听到将军颓丧的呢喃——


“她也是个孩子啊,我怎么可以……那样做的话,我和他们又有什么两样?”白将军嗓音低哑,透着浓浓的疲惫与挣扎,“何况我也答应过白起,不再把那些强加到她头上。”


“她不一定会出什么事,但放任不管,贵公子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就算不出什么事但那些折磨也不是普通人能承受的,我们现在连究竟需要多久都完全不知道,她本来……她获救之后本来就该完全摆脱这些事的。”


“可是中将,您当初送了所有孩子去普通的福利院,唯独将她留在身边带回来继续观察,为的不就是万一有这么一天……”


年轻人的声音仍旧波澜不惊,我云里雾里地听着他们的对话,内心隐隐有了猜测,而之后白将军缓慢而颤抖的话语,更加证实了我的猜想,“当年我的确有过这种想法,可她在我膝下这么多年,又是白起这么看重的人,如果她真的因此出了什么事,就算白起醒了又让他怎么活?”


虽然那些来龙去脉我听不明白,但至少有一点我明白了。


白起可能会死,只有我能救他,但我也可能会死……


但是……


但凡白起能有一线生机,我怎么可能放任他死去?


我原本就一无所有,所拥有的一切都是白起带给我的,便是为了他从这世上消失,又怎样?


我深吸一口气,抬手握住冰凉的金属门把,缓缓拧开。


那一刻白将军脸上带着慌乱与释然的神情,仿佛一道锋利的光芒,终于劈开了所有人守了七年的那个黑暗的小角落。


白起,好好睡吧,醒来……就没事了……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