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仁Dandelion

风吹夏日(25)【白起X我 青梅竹马梗连载中

虽然白起再三提醒我要做好心理准备,但打开盒子看到那件实在不怎么平整的水蓝色礼服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有点想笑。


不过看到白起那一脸的忐忑,又觉得真笑出声来太不厚道了,使劲又憋了回去。


大概是憋笑的表情实在有点精彩,白起舔舔嘴唇,把盒子往远离我的方向挪了挪:“真的太难看的话⋯⋯我陪你重新去买一套吧?”


他眼里铺满了失落的情绪,我不敢再嫌弃,凑过去拉住那个盒子:“不不不,我想回去换上试试。”


白起闻言眼里亮了亮,迅速把盒子收好又装回袋子:“那我送你回去,我⋯⋯我在楼下等你。”


冲他点点头之后,整个人已经被他揽进怀里,随后身子一轻,便已腾到了空中。


夜风很凉爽,我偏了偏脑袋,看了一眼白起身上略有些厚重的外套,才安心享受着这半空中舒适的凉风。



回了住处之后白起没有跟进来,即便我的卧室在楼上,他也坚持要站在门外,等我换好了衣服出去找他。


真的穿到身上便发觉,虽然这件礼服的针脚略显粗糙,缝制也不甚细腻,但穿在身上却极其贴合,整个板型都特别细致。


看来除了最后缝制实在需要心灵手巧,前期的图纸绘制什么的,还是难不倒白起那聪明的头脑的。


礼服的设计很简单,白起自然不会让我去穿什么露肩的小抹胸,插肩的袖口缀了两朵白色的小花,看起来倒也是细致静雅。上衣部分沿着公主线又装上两道俏皮的荷叶边,完美勾勒出身形的同时,又透出些活泼的气息。裙摆是前短后长的设计,倒是没有过多其他装饰,扇形的面料垂荡下来,在膝头围绕一圈,若瀑布般流畅自然,腰间一侧斜斜地绑了根白色丝带,也随着裙摆垂到膝侧,与肩头的小花呼应着,给了整条裙子一些别样的色彩。


这样的设计很有新意,只是白起缝制的手艺确实不过关,两侧的荷叶边并未完全对齐,稍稍的错位让裙身看起来有些歪斜。而粗糙的针脚使得裙身总有些地方不那么贴合地稍稍鼓起,尤其是安了拉链的那一侧,拉链藏得不那么隐形,幸而是同样的色彩,否则看起来实在突兀。


拉链的底部,有一抹很淡很淡的红色,真的被洗得非常淡,要仔细辨别才能看出。但我多少知道,白起这样一个舞刀弄枪的少年战士,哪里拿得来针线?那时候我看到他好几个指尖都缠上了创可贴,怕是都被扎了许多许多次吧?这红色⋯⋯是不小心把血迹蹭到了裙子上,又费了不少心思才冲洗干净的吧?


我看了看腰间几处不平整的位置,思量了一下,从书桌底下的抽屉里取出自己的小针线盒,歪着脑袋以一个极其别扭的姿势,稍稍在那又补了几针,倒也是把那几个小缺陷给补了下去。


做完这些时间已经有点久了,我站起身来对着镜子左右转了转,确定衣服基本上贴身了,才将头发随意用皮筋挽起,匆忙下楼。


白起这些年训练中养成的习惯,即便只是在我家楼下等我换衣服,他也站得笔直,身形挺拔得如同站军姿一般,但仔细看他虚握着蜷缩的修长手指,便知道其实他还是处于放松状态的,只是那样随意一站,都带着军人傲然的气质。


见我出来,他眼神亮了亮,迅速朝着我小跑过来,又在我面前半米处稳稳地刹住了车,双手扶着我的臂膀上下打量,两颊的皮肤微微泛红,连带着耳根都染上了红晕,他惊喜地细细看我,随后又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披到我的肩头:“小风铃可真是好看,怎么什么衣服穿到你身上都这么好看。”


这话说得过于直白,我面上一红,悄悄抬眼看他,发觉他眼里掩藏不住的欣喜,似要透出万千星辰来,便知道这拙劣的情话并非是恭维,他只是将心中所想脱口而出罢了。


凉风袭过,我下意识抬手将他的外套收了收,又猛然发觉他脱了外套之后只穿着单薄的长袖T恤,不自觉地朝他靠近一步,拉着衣角冲他张开双臂,轻轻把他的身体也包裹进去,这才抬头回话:“是你设计得好看啊,哪有你说得那么糟糕,我好喜欢的!”


“喜欢就好。”白起也将手绕到我的后背,一手抬起来轻抚我的发丝,“想要让小风铃成为全场最好看的女孩子,虽然我好像搞砸了,但还好是小风铃啊。”


说着他身体转了转,抬起头又低下,在我额上极轻柔地落下一吻:“真的,很好看。”


虽说我和白起从小就成日里腻在一块儿,平时行为举止也一直算是亲密,但他处处呵护始终就像个温柔的大哥哥,那样轻轻浅浅的一个吻,却好似带着灼烫的温度,一股酥麻从额角往下淌去,我感觉自己整张脸都迅速与那处一般发烫,下意识地抬起手,轻轻揉了揉被他吻过的额角。


视线有一瞬间的恍惚,我看到白起脸上似乎有些许踌躇,好像正忐忑地观察我的反应,那难得一见的紧张模样,竟叫我不合时宜地笑出了声。


我放开了衣摆,双手攀上他的肩头轻轻施力,踮起脚尖仰着头,用与他一样轻柔的力度在他柔软的唇上迅速一点,触到那唇畔的瞬间,像是尝到了什么蜜糖一般,迅速又落脚收了回来,低头将指尖抵在唇上,紧张得不敢再抬头。


面前的白起静默了很久很久,连搭在我肩头的双手都好像僵住了一般,头顶传来的呼吸声渐渐沉重,我刚有些按捺不住地想要抬头看看,便感到附在我双肩的大手忽然施力上提,下意识抬起头的瞬间,那人闭目的面庞就这样冲我凑了过来,还不及我惊讶地瞪大双眼,方才触碰过的双唇已经大力压上我还有些酥麻的唇畔,顷刻间周遭的空气都好像瞬间消失,我保持着那样一个姿势愣了两秒,终于在闭目的那个瞬间,任他温热的舌尖笨拙地撬开了我的唇齿。


他这两天仍在服药,口腔里是一股药物特有的清苦,可那样一场令人眩晕的拥吻之中,我尝到的,竟是无尽的沁甜。


初次尝试这样的事,我有些不知所措着不知应当如何回应,白起显然也是生涩僵硬,轻微的咬合触痛了我敏感的舌尖,我轻轻“嘶——”了一声,白起便猛地一颤,迅速而慌乱地从我的口腔退了出去,下意识地张了嘴似乎想说抱歉,却是顿了顿之后红着脸偏过头去。


刚才不知都褪去了哪里的空气此刻终于涌回,同时又把不知哪里冒出来的勇气全都冲刷殆尽,我略微有些气喘,也红着脸低下头,一时竟不知是不是应该说些什么。


“弄疼你了吗?”最先开口的依然还是白起,他似乎有些懊恼,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我⋯⋯我是不是太心急了?”


我握在胸前的手紧张地捏成拳,还没等反应过来他问的问题,便已经凭着意识摇了头。


相识六七年,但我们都还只是情窦初开的年纪,初尝禁果的体验叫人心跳不住加速,这时候才发现我竟大胆到就在自家楼下就与白起做了这些,若是让姐姐发现,还不定会怎么数落呢。


但是那滋味,确实是甜的。


我下意识舔舔嘴唇,伸出有些颤抖的手,去扯了扯他的手:“还⋯⋯还可以再来的。”


白起闻言愣了愣,看着我通红的脸颊一阵讶异与探究,片刻之后竟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大手伸到我脑袋上,毫不吝惜我挽起的发型,重重揉了两把:“傻丫头,这哪能一直来。”


被他这么一笑,我才反应过来刚才那话说得有多不矜持,不自觉红了脸,牵着他的手也羞得想要缩回来,却被他敏锐察觉,立刻握得更紧了,他往自己的方向收力,我随着那股轻柔的力道又撞进他怀里,还未等我站稳,还带着他唇角温度的额头再次被他低柔一吻,耳边是他一声轻笑,言语中带着无尽宠溺:“这样就好。”


我低头抿唇,知道他这还是觉得我还太小,虽然坦明了心意,但在相处之中还是只想像从前的大哥哥那样继续呵护爱护着我。这也是事实,我又悄悄舔了舔嘴唇,那甜蜜的禁果,浅尝一次便好,真要细细品尝,还是等到长大以后吧。


嗯,其实白起也还小呢⋯⋯


我悄悄抬头,果真见他仍扭着头不敢看我,从我的角度看过去,就只能看到他隐隐泛红的耳廓,在栗色的发丝间显得那样干净而纯粹。


刚才被羞涩而欢愉的情愫刺激得全身都有些发热,此刻在白起怀里静下心来,我才想起来这秋夜的气温是很低的,白起病才刚好,就算也被激得感受不到,但他到底还是只穿着单薄的衣服在这风口站了许久,担心他身体吃不消,我不敢再在他怀里赖着,拉着他往房门的方向凑了凑,随后将他披在我身上的外套褪下,踮脚重新搭到他肩头:“你就别穿着这么点瞎嘚瑟了,我也该回去了。”


“那你快进去吧。”没再推拒我给他披上的衣服,白起只是横跨一步,不动声色地将身后的风统统挡住,“回去记得洗个热水澡,刚刚在风口站了挺久。”


“嗯,你也是,可别再把自己折腾病了。”


“我知道,去吧。”他没再伸手也不再靠近,站在原处冲我点了点头,眼里一片温柔。


虽然有些不舍,但我心里确实担心他的身体,不敢再与他在门口缠绵,乖巧地点点头,冲他挥了挥手便倒退着回了屋子。


关上门后,我转身轻轻靠在门上,下意识地抬起手,抵在仍旧温润的嘴唇上,意犹未尽地再度吐了舌尖出来缓缓舔舐。


嗯,这回确认了。


白起是甜的。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