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仁Dandelion

风吹夏日(24)【白起X我 青梅竹马梗连载中

跟我一样的那种喜欢……




那日雨水太急,连我都不知道自己在那一刻有没有流出泪来。




我当然明白,我当然明白他没把我当妹妹的意思,我当然……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他,喜欢白起,喜欢得不得了……




我想象过无数次白起有一天向我告白的场景,却从未想过,会在这样一场大雨中。




大雨?




等我平复了心情哭够了,我才猛然察觉,白起的身体已经在不住地颤抖,抱着我的双臂,也好像比一开始多了几分灼烫。




他才刚刚说喜欢我,我就照顾不好他了。




急忙拉着他要往室内跑的时候,白起竟还抗拒了起来,此刻他脸色已经开始泛红,却是怎么都不愿意跟我走,松开抱着我的手之后就有点摇摇欲坠,干脆在原地蹲下身来。




“白起?”我担心他是体力不支走不动了,赶紧捡了伞挡在他头顶,“坚持一下回医务室好不好?你得赶紧暖暖身子。”




蹲在地上的人却摇了摇头,撑着脑袋神色迷蒙地看着地面:“我说了要帮你找手链,咳……咳咳呃……”




“你已经着凉了!手链我自己能找到。”




“不行。”分明刚才是他要拽着我去避雨,这么一会儿角色却完全转变了,他跌跌撞撞地挪了两步,手掌直接撑在泥泞的草地上,“你先回去,我一定咳……咳咳一定帮你找到……”




实在拗不过他,我自然不能丢下他自己去避雨,便只能举着伞一路跟着他,看着他终于在一片草丛里捡出那串断裂开还沾染着些许血迹的手链时,挂着苍白的笑容抬头,随后攥着那串手链,直接栽倒在我怀里!






这样淋雨不要说是他,连我自己回去都有些感冒,而白起的体质向来是着凉了生病了就很难好,等我已经彻底痊愈的时候,那人依然烧得七荤八素,根本出不了房门。




跟从前的很多次一样,他还是将我拒之门外,生病的时候死活不让我去看他一眼。




不过这些年来他生病的时候虽然不愿意见我,但自从夫人教会我怎么熬鸡蛋粥之后,每次我熬的粥他再怎么难受都会努力喝下些,因而我给他熬的鸡蛋粥,慢慢就成了他病中唯一吃得下去的东西了。




这样一来,他一生病我就会去他家给他熬粥,渐渐已经成了一种惯例。




虽然前两天我自己也病着夫人没舍得让我再折腾,不过病一好,我的第一件事自然是跑去他家,还带了几个院北的农场上新鲜收获的鸡蛋过去。




白起的房门依旧紧闭,我早已习惯,进门便直冲厨房,迅速去将米淘洗干净,沥出一阵清香。




这人真是,都已经那么说了,我们也已经算是……在交往的关系了……还跟以前一样不许我去照顾他……




我拿着勺子不断在锅中搅拌,撅着嘴碎碎念地看着火候。




闻到米香的白兴一回家第一时间就晃悠进了厨房,看我专心煮粥的模样,百无聊赖地往灶台边一靠,随意地伸了手过来拿手背试了试我的额头:“这么快就好啦,楼上那位怎么就还神智不清的呢。”




“他还是烧得厉害?”




“可不是,知道自己身体什么样还这么淋雨,真的是不要命。喏,”说着白兴往灶台上甩了什么东西,触到大理石台面,上头的铃铛挂坠传出了轻快灵动的叮当声,“昨天早上体温好不容易降了点,忙着把这玩意儿修好了要我给你。”




是那串白起好不容易才找回来的手链,上面的血迹和泥泞都已经被小心地洗净,浅金色的铃铛其实这些年已经有些褪了色,与银色的链条愈发相称,断裂的位置似乎是配了一枚新的小圆环上去,颜色稍稍有些突兀,却好像带着他指尖的温度。




我迅速伸手,珍视地将手链握进手里,咬着嘴唇心疼地抚摸那处断痕。




“要给你戴上么?”




我点头,白兴接过手链的动作比刚才轻柔些,微微俯身仔细帮我在腕间扣好,漫不经心地发问:“你跟白起发生什么了?”




我一惊,不知道白兴作为他的弟弟,了解到什么程度:“白起怎么说的?”




“他还能怎么说,他烧得都快升天了!偏偏看上去还一脸高兴。”白兴摊手,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意味,“还有你也是,前两天还闷闷不乐耷拉个脑袋,这会儿他病了,你倒是好像比前些天开心了点。总不见得是他那里惹到你了,让你看他生病幸灾乐祸了吧?”




“你……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开心了?”




“两只眼睛都看到了啊!哎说说嘛,你俩怎么啦?”




尽胡说,白起生病我明明心疼得不行,哪有空去开心?




我不说话,抿着嘴唇从锅里盛了一碗热腾腾的粥出来,塞到那个挂着一脸八卦笑容的少年手里:“去,给你哥端去!”




“端完有我的吗?”他低头凑近碗口嗅了嗅,又把视线投向还在咕嘟咕嘟冒泡的锅里,“我要更甜一点的。”




“有有有,你先让白起喝了那碗我就给你加糖。”




“得嘞!”得到保证之后白兴就端着碗晃悠着上楼了,我轻笑着摇摇头,拿出盛白砂糖的小盒子,又加了一勺糖进去——白起病中吃不了几口,每次也就给他盛上一碗,剩下的一大锅基本都归了那个馋嘴的白兴,这人多大了口味还和小孩子似的,爱吃甜的,因此每次舀出了给白起的那一碗,剩下的粥我会再多加些糖。






白兴回来得不算慢,可回来的时候,手里的小碗却还盛着大半碗粥。这场景看得我有些灰心,原想问一句他怎么样了,却是看到那个小碗就已经明了。




“你可别这副表情啊,他这回可真是作大发了,就这两口还是我好不容易哄着喂下去的,再喂可得折腾吐了。”看我脸色不好,白兴以为我这是在指责他,赶紧出声解释。




我原是难过的,尤其知道白起还是难受成那样就更加心痛,但听白兴那句扭扭捏捏的“哄着喂下去”,我竟然不厚道地笑了出来。




就眼前这个一日不给白起捣蛋浑身难受的少年,要他哄着白起喂他喝粥,那画面倒真是有点难以想象:“好了好了,我知道他吃不下,辛苦你了。”说着我用重新拿了个碗,将熬得更甜的粥舀了一碗出来,顺手关了火,离开厨房将碗放到餐桌上,“不够自己再盛,今天的鸡蛋很新鲜。”




“嗯,你对我哥是真的好。”白兴自然不客气,坐下就拿着勺子大口大口西里呼噜地将一碗粥灌下,“不过他对你也好。我总算知道他前阵子去找江玥是干嘛了。”




“是干嘛?”虽然知道白起和江玥学姐没有什么了,但我终究有点好奇,此刻听白兴提起,也就来了兴致。




白兴对我这反应还挺满意,却是神秘兮兮冲我笑着摇头:“不告诉你。等他好了自己会跟你说。”




不说就不说,不过白起什么时候能好起来呢?我听着楼上虽然紧闭着房门仍旧关不住的压抑的咳嗽声,感觉有些挫败,当初怎么就被他一句告白弄得昏了头脑,竟然任他站在那暴雨里这么久,还找什么手链,要是在白起来之前就自己好好找到了的话,白起也不用再昏昏沉沉翻找这么久……






等白起终于“出关”的时候已经又过去了好些天,他精神仍旧不算很好,讲话时还会夹杂几声低咳,不过体温总算是恢复了正常,也不再躲着不让我见他。




听到他约我去那片银杏林转转的时候,我第一反应其实是拒绝的——他身体刚好,我担心秋风寒凉,他又要承受不住。




“我没事了,也养了好几天了,再不……咳咳……”话说到一半又被几声轻浅的咳嗽打断,白起有些懊恼,“真没事,只是还有点咳嗽。”




“我知道,你肯见我了肯定就是好了。前两天很难受吧?”




白起看着我,眼神闪了闪,轻轻点头:“这些年一直很注意,我很久没烧得那么厉害了,病得最厉害那几天,我都不记得我们是不是还是在吵架……”




他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前些天我误会了他,始终疏远他的事情:“对不起,我不该随便揣测。”




“不是小风铃的错,是我自以为是地不跟你解释。”听到我的道歉,白起急忙出声打断,提了提手里的礼品袋,“我来解释了。”




“这是……?”




“恋语中学每年秋末会有一场小型的宴会,有点像舞会的那种,要穿礼服的。”说话间,他把礼品袋在腿上放倒,从里面拖拽出一个缀着银色细沙丝带的浅蓝色礼盒出来,“小风铃还没参加过,我也没看你穿过礼服,就想趁你生日,给你一件最好的。”




白起骨节分明的手指抚在那丝带处,有些遗憾地笑了笑:“可惜我这一病,到底是把日子错过了。”




其实我是孤儿,并不知晓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这些年白起给我过的“生日”,都是我被白将军救回来的那一天,也就是这个银杏叶金黄的时节。




这段日子心情乱七八糟的,我倒也已经忘了这件事,此刻听白起提到,才意识到他这些日子在忙什么:“所以你找江玥学姐是要她帮忙挑款式吗?”




白起摇摇头,笑容忽然有些窘迫:“我……我想让你穿得不一样一些,她是DIY社的,就请她教我……呃,教我自己做了一件……”




“你做的?!”这回我彻底惊住,撑着木质的长椅侧身凑过去,讶异地盯着那个精致的礼盒。




看得出我期待,白起愈发尴尬,指尖稍稍蜷起,似乎有些紧张:“我好像太高估自己了,有……有点难,你不要笑话我……”




“真的,江玥都快被我气死了。你……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评论(1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