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仁Dandelion

风吹夏日(23【白起X我 青梅竹马梗连载中

疼痛带来耳鸣,我有些听不清外界的声音,朦胧中似乎听见白起焦急而带着怒意的呼呵,那群人大约是招架不住,抓着我手腕的男人唾骂一声,将我的手放开,我原本脚就已经将将要离地,这时候被他猛地放下,整个人一个踉跄,差点就要跪跌在地上,幸而我这些年爬树爬得多,这坠落时的缓冲仿佛一种本能,向前又踏了两步,终于勉勉强强地站稳。


不知道刚才那两下有没有拉伤手臂上的肌肉,此时好不容易获了自由,我只觉得疼痛如潮水般一浪又一浪地袭来,眼前明明灭灭地黯了好一会儿才清明过来,整个左臂如被关进冰库一般冷得透骨,难受得冷汗都开始往外冒。


白起似乎是在离我不远的位置,那边正是一场混战,我知道白起的能力哪怕在军队中与年纪相仿的少年以一敌三都是不在话下的,更不用说那三人只是一些没有接受过任何训练的小混混,只是混战中偶尔也有听到白起那么几声几不可闻的闷哼,大约是关心则乱,拆招出招的节奏,似乎并不若平时那般稳定。


果然还是担心江玥学姐吧?


忽然想起身边还有那样一个人,我这才定了定心神,放下捂着胳膊的右手,抬头去搜寻刚才被我撞倒的那个身影。


江玥学姐大概是有点伤到了,此刻仍旧坐在刚才的位置,紧紧捂着右脚脚踝神色痛苦,额上也已见了不少汗珠。


果真是被我给撞伤了么?


我想到一会儿白起过来可能会流露出的心疼的神情,抿了一下嘴唇,忍着手臂的疼痛朝学姐所在的位置跑了过去。


希望白起一会儿不会责怪我才好⋯⋯


江玥学姐的脚踝已经肿了很高,一眼看上去红得叫人心惊,我轻轻碰了碰,学姐便疼得一阵瑟缩,被那痛楚逼得泪眼汪汪。


我看了看扭伤的程度,觉得还是不要自己轻易处理的好,这儿离医务室不算远,等会儿等白起把那几个人解决了,直接去医务室应该更方便些。医务室啊⋯⋯我看了看自己的左手,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该去看一下有没有伤到。


那三人再怎么难缠,面对白起的刚劲拳脚也是无力应对,打斗声果真没有持续太久,很快那些人便落荒而逃,甚至主动挑事的小混混都哀嚎起了“我要告诉老师!”,被同伴在脑袋上狠狠一拍才闭了嘴,跌跌撞撞地全都跑远了。


“小风铃!”看那些人没有要回来的迹象,白起立刻回身,往我们这边跑了过来,一边跑一边降低重心,最后刚刚好半跪在我的身旁,皱眉看了看我,又低头见到江玥学姐脚踝明显的扭伤,“这么严重,我送你去医务室。”


学姐已经疼出了一头汗,此刻也已顾不上去注意白起脸上那一处淤青,只是闭着眼睛点点头:“谢谢。”


学姐的脚现在明显不能再用力,她无法自己走去医务室,白起转了个身,仍旧半跪在地,示意我把学姐扶起来。


那姿势一看便是要背她,我愣了一下,却也不敢耽误,左手使不上力,便用右手费劲地拉着学姐的手把她扶起来,帮着她慢慢趴到白起背上。


“你怎么样?要不要也去检查一下?”确认江玥学姐趴好了,白起起身将她的身子又稳了稳,扭头看我,“有没有受伤?”


“我⋯⋯”其实胳膊还是疼得想哭,但我看到江玥学姐趴在白起背上那安然的模样,垂眸摇了摇头,“我没事,手链掉了,我得找到它。”


白起愣了一下,这才将视线垂落,我却比他更快,迅速将被划伤的手腕藏到身后,他眼里闪过一丝疑虑,却又好像是跟自己妥协了:“那你当心一些,我等会回来帮你找。”


“不用,我自己可以。”


我音调低了一度,白起抬头看我,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终究是学姐脚上的伤耽搁不起,抿了嘴唇便带着学姐飞奔着离开了。


看着他们的身影消失在视野里,我才忽然感到深深的无力,白起是背着学姐离开的,那个特别特别宽厚特别能给人安全感的脊背,他给了别人⋯⋯


那条断开的手链在混战中落去了哪里?我不知道,手臂好疼⋯⋯疼得我怎么都找不到那条手链,那是白起送我的手链⋯⋯是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一直被我戴在手腕上的手链⋯⋯


白起是什么人啊,他打架什么时候输过啊,他就算训练都很少挂彩的,可是刚才因为担心学姐,他竟然受伤了,他的脸分明如此俊秀无瑕,可刚刚他脸上有那么大一块淤青⋯⋯


他很疼吧?是不是⋯⋯像我的胳膊一样疼⋯⋯


可是他有人会担心呢,可是他⋯⋯还会不会担心我啊⋯⋯?


头顶的乌云从什么时候开始幻化成一片又急又密的雨幕我都没有发现,好不容易不用再憋着的眼泪,竟然不知不觉都被雨水冲刷干净了⋯⋯


下雨了?下雨了我就更加找不到我的手链了,呜⋯⋯



“小风铃!”


那声熟悉的呼喊似乎是从头顶传来的,我没有抬头,白起不会在军区以外的地方御风,不会是他,何况,他现在在医务室陪学姐呢⋯⋯


模模糊糊地,身旁好像有什么东西落地的声响,随后有脚步声踏着雨水朝我逼近,等我刚要回头,一把白色的雨伞已经出现在我头顶:“还没找到?下雨了怎么也不去避一避,我们先回去。”


是白起?


我诧异地睁大眼睛看他,恍然地看了许久才意识到他说了什么,他竟要我别再找手链了?!


原来那串手链对他而言⋯⋯这样不值一提?


那一刻压抑了许久的委屈顷刻间爆发,我大力挥开他举着伞的手,后退着吼了出来:“你不去陪着学姐还过来干什么?我不用你管!”


白起大概是没想到我会忽然发难,毫无防备地被我这么一拍,手上本来也没有握紧,那把伞随着我的动作从他手里脱离,还因着惯性往旁边又翻滚了两下,最终咕噜噜一转,伞面朝下狼狈地停在了湿润泥泞的草地上。


“小风铃,你⋯⋯”


白起神情讷讷,脸色不大好地看着我,被打落的手垂在身侧,似乎不知该往哪儿放,只能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


失去了雨伞的庇护,雨水很快就顺着他的发丝流淌下来,他身上的外套不知什么时候脱下的,此刻里面只有一件薄薄的卫衣,被这瓢泼大雨一浇瞬间就湿透了,汇聚在下巴底部不断滴落的雨水,让他整个人看起来特别单薄。


他浑身湿透的模样唤回了我的意识,我猛地想起他体质不好最是淋不得雨,何况今日天气已有些寒凉,这雨一落下来空气更是冰冷得叫人发抖,他穿着这样一件单衣,怎么可以如此站着淋雨?


是了,人家本来没有要淋雨的,是我把他的伞打开了。


我心痛他那副茫然无措的模样,迅速跑了过去,将沾上了些许泥泞的白色小伞重新举起来,凑到他面前,却仍是不想离他太近,只伸长了胳膊将伞打上,伞面不大,我便只挡住了他的头顶,自己仍旧站在雨中。


白起像是被我的行为惊住了,他面色复杂地打量着我,嘴唇微微发颤,雨水已经淌进了他的眼里,此刻他眼眶微微发红,眼神里带着浓重的疼惜。


“对不起。”我听到他带着鼻音的一声道歉,随后那人伸出手臂,在我肩头轻轻收力,瞬间将我拉进他怀里!


我手臂还疼着,举着伞已经是勉力支撑,撞进他怀里的时候胳膊压在我们的身体之间,狠狠的冲击叫我闷哼一声,却是窝在他怀中不敢动了,特意去捡起来的伞,这回又掉落了下去。


“我让你生气了,对不起。”察觉到我隐隐的颤抖,白起环着我的双臂收得更紧,禁锢着要我不再挣扎,“我总想着到时候再跟你解释,却让你这么难过,小风铃,对不起⋯⋯”


解释什么?


“我跟江玥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不知是不是雨声太大了,白起的声音传到耳里,似乎不那么平稳,“刚才江玥跟我说了,你是自己跑出来保护她的?是⋯⋯因为我?怎么这么傻,要不是我听到铃铛的声音赶过来,你⋯⋯”


铃铛的声音?


说到这里我才意识到,原来白起忽然出现,不是因为江玥学姐,而是因为我?


“我只是在跟江玥请教一些事情,我跟她只是同学,你不喜欢,我以后会少跟她来往。”


“白起?其实不用⋯⋯”


“你听我说,”感受到我抬头的动作,白起抬起右手,轻轻将我的脑袋又摁回他的胸口,“小风铃啊,你怎么这么傻呢?我只是⋯⋯只是觉得你还小,怕吓着你,所以一直没有对你说过什么。”


“我没有把你当成妹妹,从来没有过,这话的意思,我以为你是知道的。”


“你知道我舞刀弄枪的,不太会说话,你还要这么逼我⋯⋯”他声音愈发低沉,带着控诉的语句似乎透着点点委屈,他将脑袋低得更深,几乎要埋进我的肩窝,再开口的时候,声音沉着而坚定——


“我喜欢你啊,小风铃。”

“就是你想的那种喜欢。”

“是跟你一样的,那种喜欢。”

评论(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