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仁Dandelion

happy end【白起X我 如果高中时是双向暗恋

这次去邻市出差,我与白起是一同出发的,但他并非陪我,而是去外头出任务,往日里都是他的任务时间更长,难得这一次他任务比我早结束,但他跟我通话的时候我听他声音疲惫,便没让他再赶过来陪我,打发他先回家休息之后,我也加快进程结束了这里的工作,将剩下的收尾工作交给悦悦之后也启程赶回了恋语市。


到家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按照白起出任务归来后的习惯,洗去一身疲惫的他都会早早躺到床上休息,因此看到客厅的灯亮着的时候,我顿感意外,毕竟我也没和他说我今天会赶回来,没道理是特地在等我。


显然对我突然回来这件事,白起是意外的,他迅速从沙发上站起来冲我走来,将我手里的行李箱拉进屋子之后又立刻直起身子将我揽进怀里,片刻后又皱着眉把我往开着空调的客厅拽了拽:“怎么这时间回来,冻坏了吧?都不和我说一声,我好去车站接你啊。”


我吸了吸冻得快要没知觉的鼻子,也不知是不是鼻子失了灵,好像在空气里闻到一丝若有似无的酒精气味,我配合着他脱下带着寒凉的羽绒服,换上珊瑚绒的家居服之后使劲往他怀里钻了钻:“你刚任务回来还折腾什么,我自己能回来。”


“傻瓜,我不累的。”他无奈地用双臂紧紧圈住我,用他炽热的体温给我传递着丝丝暖意,“还搞惊喜?我万一睡了你肯定又不叫醒我了。”


“还说呢,哪次不是我一靠近你就醒了?”我低笑,调侃之余也有点心疼他的时刻警觉,“也不是要给你惊喜,只是下午我还不确定今天能不能弄完回来,怕给你说了让你失望。”


白起垂眸,静静看了我一会儿,眼里复杂而深情的目光焯得我不自觉地红了脸,正有些吃不消地想要移开视线的时候,他忽然长长一叹,将我拉入怀里,精致的面庞埋进我的发丝,听到他轻轻的吸气声,我禁不住担忧起自己昨天洗过的头发会不会又起了油气,却听他在耳畔一声满足的喟叹:“好想你啊……”


他虽每次任务回来都要与我腻歪一会儿,但语气里这种依依恋恋的情绪,每次都是在他受了伤或是从极凶险的任务中死里逃生之后才会出现的,我不由得蹙眉,轻轻推开他退到离他一步远的位置上下打探:“伤到哪里了?”


“没有。”他像是被我这反应逗到了,低柔的语气里带出一声笑意,“没有受伤,这次任务很顺利。”


“那你……?”


“没事就不能想你了,嗯?”他重新拉住我的手,大概还是觉得凉,俯身又把我的另一只手也带进手里,一并握在他宽厚的掌心捂着,微微上挑的尾音听得人心里好像羽毛拂过一般带着细碎的痒意,不由得红着脸摇了摇头。


耳边是他一声轻笑,我低下头想掩饰面上的红润,这才注意到他正光着脚丫,连袜子都没穿地站在冰凉的木质地板上,赶紧拉着他又往里走了两步踏到米白色的毛绒地毯上,奇怪地看了看沙发——这人一般只有任务回得晚了怕打扰我睡觉在沙发上凑活着休息的时候会有在这就脱了袜子的习惯,可我今天没在家,他没理由就在沙发上躺着啊?


再往前看发现茶几上摆着两听开过的啤酒,我这才确定刚刚从他身上闻到的若有若无的酒气确实存在,更是疑惑,再抬头,便看到电视屏幕上正暂停着的电影画面。


主角们身上蓝白相间的中学校服那样亮眼而具有辨识度,我看了看画面中正模糊掉的男主角清秀的面庞,细细思索了几秒,反应过来这是几年前特别火的一部青春疼痛主题的电影,这下更是疑惑。


这种不是有人出国就是有人怀孕,弄不好还得有配角出车祸的烂俗电影,白起哪里像是有兴致看这玩意儿的人?


我抬头望向他,眼里的疑惑毫不掩饰,眨着眼睛等他自己回答。


被抓包看这种赚小姑娘眼泪的电影的白起好像有点尴尬,轻咳一声便过头去:“我就是心血来潮。”


“心血来潮到返老还童?”


听到我好笑的语气,白起蓦然低头看我,愣了片刻有些委屈,又似乎真的有点茫然地发问:“我……老了?”


“哎不是不是。”我震惊于他这份认死理儿的理解力,赶忙摆手否认,“就是这跟你画风不符啊白警官?说实话,心得什么血来得什么潮?”


“我……”他看着我好整以暇的模样,红着脸眼神又飘了飘,“我今天整理书房的时候不小心……真的是不小心!看到了你高中时候的……”


他大概是心虚,语速极慢还磕磕绊绊,我却反而被他说得更心虚起来,使劲开始回想我高中时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紧张盯着他的眼神反倒让他更加局促,偏着视线挠了挠头,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一般咕哝出声:“看到了你的日记本。”


咯噔——


我愣了一下,感觉到自己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烧红了起来,那时候那些故作伤怀的中二文艺词句从脑海中蔓延开来,弄得我下意识挣开他的手,仓皇后退着低头:“你你你——看了里面?”


“嗯……我不是故意的!我就……就好奇了一下,对不起。”


听着白起在面前语无伦次地道歉,我叹息一声,倒不是那些内容不能给白起看,只是太假文艺了,很傻。


至于内容嘛,我想白起看到的话其实应该是开心的?


那是我至今没和白起坦白的事情,其实高中的时候不仅仅是他一直在看着我,我也……很喜欢他,不是那种自己都不知道的潜意识里的喜欢,而是真的真的很喜欢,喜欢到日记本里全是他的那一种喜欢。


只不过我下意识觉得白起那样的校霸身旁应该是那种身材曼妙能把小蛮腰露出来的小太妹,像我这样只懂读书的乖乖女,大概是入不了他的眼的。


于是日记本中的我总在以四十五度仰望天空的情怀默默看着他,记录他开口与我说过的每一句话,细数我暗自观察到他脸上的每一处瘀青伤痕。


还有那枚拜托韩野送出去的创口贴,它始终没有出现在白起受伤的脸颊,于是我一度认为白起果真是接受不了这种印着兔子花纹的粉色图案,果然无法理解我的喜好。


那大概是我开始疏远白起的开端,我想,我这种无趣的女孩子,是没有必要觊觎那个自由自在如风一般随性的少年的。


现在想来,当真是天大的误会。


后来目睹他在小巷里打架,那天他脸上都是血,其实我是很担心他的,可在他转身那个瞬间,看着他眼里还未平息的狰狞向我投来,我特别害怕,怕到转身就跑,怕到后来收到他的信,也不敢打开。


在白起消失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在日记中悔恨着,恨自己没有勇敢一点,恨自己怎么就将那封令我充满好奇又恐惧不已的信这么扔掉了,恨自己……没有跟他说一声明知不会有结果的告白……


“如果此生还能有幸见到那个少年,我想豁出这一生全部的勇气,告诉他这份珍藏心底的喜欢。”


“即便我们不在一个世界,可我多想,多希望能为了他疯狂一次,一次就够了……”


“如果那几个局促的笑容能让他有一丁点印象,便是我的三生有幸。”


……


白起如果知道那些情感会是怎样的反应?我不知道他会觉得遗憾还是会高兴,因为不知道,所以重逢之后我从未再提过这些,就像白起说的,我只要在我们的未来里好好爱他,就足够了。


此刻蓦地被他看到那些小心思,除了那些中二少女的感怀叫人羞涩,他的反应,我也是有些紧张而好奇的。


是什么样的心情,让他这样的人居然会翻一部青春校园主题的老电影出来一边看一边喝着啤酒消磨时光?


果然还是有些……遗憾的吧?


我悄悄抬头看他,却听他仍在道歉,那话语却不似开始时候的语无伦次,逐渐变得深远起来,似乎真的是有天大的歉意让他特别难过,对上我的目光后便将双手伸到我背后,重重一收将我摁进怀里:“对不起……”


对于他情绪的忽然改变我有些发懵,疑惑着却也下意识抬手在他背后缓缓安抚着:“怎么了啊……我……我喜欢你,是一件让你觉得抱歉的事情吗?”


我只是一句调侃,想让气氛轻松一些,却不想听到他在耳边郑重地“嗯”了一声,这回我着实摸不着头脑,无法理解他的歉意从何而来。


“我以为承担那些误会的只有我,以为爱而不得的只有我,以为恨自己无能的人就只有我……”白起搂得很紧,低着头埋在我的肩窝,嗓音闷闷地低沉着,“如果知道你也在受这些煎熬,我一定会再勇敢一点,我一定不让你纠缠在这些心思里,我一定会拉你出来。”


我怔了一下,这一刻才突然意识到,那爱而不得误会满满的七年,白起有多煎熬。


“对不起,我明明可以让你不要受这么多挣扎的,可是我……却也误会了你。”他嗓音渐渐有些颤抖,抱着我的手也紧到发颤,“对不起,我让你等太久了……”


白起始终在道歉,我听着那一声一声带着震颤的歉意,忽然觉得自己特别对不起他。


其实……我没有像他说的那样煎熬了七年,高三之后,我也就逐渐忘记了那个忽然消失的学长,直到重逢之前,我也不是没再喜欢过别人,我……远没有他那么难熬。


那些情绪有多令他难过,白起从未与我讲过,若非误以为我曾与他一样痛苦,他断不会这样向我表达出来。


“白起,很难过,是吗?”我伸到他背后的双手紧紧搂住他宽厚的身体,在他怀里轻轻抬头,“不要难过了,我们不都在一起了么……”


“嗯。”他闷闷应了一声,也将脑袋从我肩窝抬起来,两眼竟微微有些泛红,“我怎么就……错过你这么多年……”


这话我从前与他说过一模一样的,此刻听他这样念叨着我忍不住想笑,抬手抚摸他有些冰凉的脸颊:“正因为那些‘错过’,我们才如此珍惜彼此,这话不是你自己说的么?”


“这哪里一样……”


“怎么不一样了呢?白起,”我踮起脚,用力把他往我自己胸前揽了揽,“如果你不要我心疼你的那七年,那你也不必心疼我,我们是一样的不是吗?”我想了想,到底没再跟他说我中间还喜欢过旁人这件事。


“可你,也那么难过……”


我听着他隐约的鼻音,心疼地不断抚摸他挺直的脊背,拉着他想让他在沙发上坐下,却在接触沙发的瞬间不小心压到了遥控器,画面上的男主角是怎样在奔跑中变得泪流满面我已无暇顾及,只知道电视里传出的背景音乐惹得我自己鼻子都有些发酸,更紧地搂住他的腰:“白起啊,七年前,我们互相喜欢着,七年后,我们这样依偎在一起,很美妙,不是吗?”


白起却是将视线投在了电视机屏幕上,愣愣地不知道看没看进去,良久才轻轻“嗯”了一声。


“我说过啊,那封我没有看到的情书我也很喜欢。”我使劲推着他一边的身子,掰着他不再面向电视,“那么那枚你没有用过的创口贴,你喜欢吗?”


这回他迫不得已无法再移开视线,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终于低柔地开了口:“喜欢,我很喜欢,喜欢得舍不得用。”


原来是这样……


“那还留着么?”我随口一问,却不想白起真的点头,认真地跟我描述了一遍那枚创口贴现在被收在了哪里。


这回我愈发觉得自己对不住他了,他是以为我跟他一样只能偷偷珍视才这样难过的,可我却远没有他的深情,我叹气,把脑袋埋进他怀里:“好不公平啊白起,创口贴你还留在身边,信却已经找不回来了……”


以为我这还是介怀,白起立刻又慌乱起来,扶着我的肩膀再度开口道歉,听得我赶紧直起身子在他一张一合的唇畔迅速落下一吻:“不许再道歉,如果你都要向我道歉的话,我都该痛哭流涕求你原谅了!”


白起被我吻得有些发愣,反应了片刻忽然慌张起来,冲着我直摇头:“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啊,我就是要你别再怪自己了嘛。”我再度亲亲他的脸颊,“起码我们的结局很美满嘛,对不对?”


我哄孩子般的口气白起却是受用,他终于轻轻牵起唇角,缓缓点了点头:“嗯,比他们幸运多了。”


我眨眨眼,思索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的“他们”是指电影的男女主角,画面上的男主正在暗处看着女主与他人的婚礼,我禁不住笑出声来:“你看得这么认真啊?”


“我只是一直以为我有一天也会这么看着你。”


“白起……”我看他讲得认真,无奈叹息一声,“傻不傻,还看么?”


“不看了吧。”白起抬手挠挠脸颊,局促地舔舔嘴唇,“下次找部happy end的,我们一起看。”


这下我是真的笑了出来,使劲捏了捏他略微发白的脸颊:“好,不过……再怎么happy end,都比不过我们。”


“白起,我们最幸福了。”

“是啊,我们,最幸福了……”

评论(5)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